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工大举行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0-06-08

6月6日上午,我校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了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01 微信图片_20200608091957.jpg

校领导李克勤、刘德富、龚发云、王侃、鄢烈洲一行先后到校大门口、东苑学生宿舍、3号教学楼、北区食堂等地,体验学生入校、入住宿舍、上课、食堂就餐等返校学习生活的各环节,并检查各环节中各项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切实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做到校园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校大门口,开辟返校学生专用通道。参与演练的志愿者,手提行李箱,模拟学生返校。保卫处及时疏导车辆,禁止外来车辆、家长等外来人员进校,引导学生有序按指定专属通道排队,前后保持1.2米距离,进行行李物品消毒、身份核查、体温检测等环节。对于通过红外体温检测仪出现报警的体温异常者,保卫处工作人员用额温枪再次测温,体温超过37.3℃,通过专用通道将其带到校大门临时应急观察区,并通知校医院。校医院医师复查体温两次,通过初筛,调查有无流行病学史,怀疑为高度疑似病例者,将相关情况报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社区按发热人员应急流程送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02 微信图片_20200608092037.jpg

在学生公寓,学生进入宿舍均测量体温,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各学院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演练中,对入住宿舍后的体温异常者,立即告知宿舍长,通知辅导员。辅导员将发热学生带至宿舍应急观察室,就地隔离;校医院医师对发热学生进行测温和问诊体格检查,要求学生更换N95口罩,判断为高度疑似病例,按发热人员应急流程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保卫处安排人员对寝室同层区域进行管控,学工部安排宿管人员对学生宿舍等频繁活动区域进行现场消杀和污染物处置。

04 微信图片_20200608092244.jpg

教学楼上课也是重点演练内容之一。在模拟演练中,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者,老师一边稳定同学们的情绪,一边通知辅导员,请学生到应急观察点,医师到应急观察点对学生进行初筛、问诊、测温等检查,调查有无流行病学史,怀疑为高度疑似病例,联系社区按发热人员应急流程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05 微信图片_20200608092439.jpg

在北区食堂,就餐环境整洁、安全、有序,室外已经安装好洗手池、门口铺设消毒垫。进入食堂前,进行红外线门禁系统测温。实行错峰就餐,确保“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原则。学生要餐前餐后洗手,提倡自带餐具,取餐即取即走;排队领餐时学生之间要保持1.2米以上距离,如需在食堂就餐,一人一桌安全就餐,或各自把餐盘放到有挡板的餐桌上就坐,相互不要交流,就餐结束尽快戴好口罩离开食堂。对于体温检测异常者,立即带至指定观察点,按应急流程处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在接受湖北电视台采访时介绍,据预计,夏季返校的毕业生和有科研任务学生有6000多名,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希望通过返校模拟演练,让大家对返校复学的整个系统过程更熟悉,能更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也希望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严密生活学习的各个环节,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放心。学校要坚决统筹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一步采取措施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引导教育工作,让学生学会自身的防护,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据介绍,学工部已做好学生宿舍消毒、通风、被褥晾晒等前期工作。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