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交通安全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课堂

校园内步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提示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09-09

为维护校园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对校内的师生出行作如下交通安全提示:


一、在校园内步行时交通安全提示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玩手机、看快报或做其他事情。


(3)在车辆比较密集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4)在雾、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二、在校园内横穿马路时交通安全提示

(1)穿越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线,注意避让过往车辆。


(2)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该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辆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3)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以免发生意外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