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消防安全知识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课堂

北京朝阳自建房火灾致5死9伤 7人被立案房东被刑拘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12-15

  2017年12月13日1时许,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白墙子村一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9人受伤。经有关部门初步勘察,此事故系电动自行车起火引发。

事发后,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对火灾事故涉及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立即开展调查,依据有关规定,对下列责任人员启动问责程序:对十八里店乡副乡长黄海东、安监科科长闫子义立案;对朝阳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主任吴春生立案,对中心副主任刘旭东、房屋征收一科副科长张勇(主持工作)二人立案并停职;对十八里店乡派出所副所长云飞、管片民警刘勇立案。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开展调查工作。

房东无视防火安全被刑拘

昨天晚上,朝阳警方通报,在2017年12月13日1时许,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白墙子村一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9人受伤。经查,房东徐某某(男,53岁,本市人)无视防火安全、未履行防火安全责任。目前,徐某某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一位村民介绍,头一天傍晚他还在路上看到了该自建房的房主,房主姓徐,53岁。“我还跟他聊了一会儿,他说拆迁他已经签字了,等着房子拆了,没想到就发生这事儿。”

该村民介绍,此前该房屋只有一层,徐姓房主于四五年前加盖了二层、三层,并分成小间向外出租。因房间大小不一,价格也不一。“小一点的两三百,大一点的四五百。”平日里房主也住在三层,近日因村内正在拆迁,不少人已陆续搬走。“房子是有三十来间,但是实际住人的没那么多。”

另一名目击者介绍,昨日凌晨一点多时,外边突然十分吵闹。“刚开始以为是吵架呢,后来听有人喊着火了。”他穿好衣服出去准备帮忙救火,就见很多人从巷子里跑了出来,有的只穿着秋裤,有的连鞋都没来得及穿。“火不大,但是烟呛人。我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人拿水盆泼了水把火给灭了,但有人已经不行了。”

他说因起火点正位于楼梯口,是外出的必经通道,不少受伤的人都是穿过燃烧着的电动车处跑出来,因此身体被烧伤。“跑出来的脸上都是黑的,其中有一个人头发被烧没了,太可怜了。”据另一名目击者说,有一老人跑出来后身上衣服几乎均被烧光,“楼上有人好心还说回去给拿件羽绒服穿,后来那人就被救护车拉走了。”

住在附近的邻居说,该房屋内平日住着保安、保洁、外卖人员等人,大家晚上经常把电动车推进楼道里充电。“大家都是这样充的,因为外边没插座,另一方面电动车放外边儿电瓶总容易被偷。”




上一篇: 高楼火灾逃生法则    下一篇: 宿舍防火安全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