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交通安全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课堂

大学生们,这份交通安全指南请查收~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2-05-23

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遍不强,主要体现在交通安全知识缺乏和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两个方面,为了有效地防范大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交通安全必须加强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岳阳交警整理了交通安全指南,提醒大家出门注意“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这份交通安全指南

转给所有学生和家长

↓↓

校园内交通事故主要原因



1.注意力不集中。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边走边看手机或者听歌,不注意看路,这是极大的安全隐患。


2.在路上进行球类活动。这不但容易伤到自己,还很容易伤到别人。


3.骑“飞车”。骑车速度快,遇到危险时来不及刹车,造成交通事故。





如何预防校园交通事故




1.步行须知


①步行时,走人行道,靠右侧行走。


②横穿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行走时,先看左侧车辆,后看右侧车辆。


③设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绿灯亮时,可通行;红灯亮时,禁止通行。


④无人行横道与通过设施的区域,横穿马路时,要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⑤不要跨越交通护栏、护网与隔离带。


⑥不要在机动车道上打闹、奔跑。

横过道路的注意事项

①过马路前要先停下来。


②要停在路缘石上,不要侵犯他人的路权。


③停下来后,要做好看和听。


④通过前要注意举手示意,举手会大大增加自己“被看见”的几率。


⑤要在斑马线覆盖范围内通过,不要斜穿。


⑥不要中途折返。




2.骑车须知


①骑车速度不要过快。不管是自行车还是其他交通工具,速度过快就很容易发生意外。


②不要超载。




③小心减速带和障碍柱。减速带经过风吹日晒后,表面的警戒色可能脱落,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


④避免晚上骑车。校园内灯光昏暗,晚上开车要减速慢行,这既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着想。

安全骑行的注意事项


①年满12周岁才能骑自行车上路。


②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两手指、三动作”。



③直行时要始终保持直线行驶。不要骑行进入路侧停驶车辆的空隙中或蛇形穿插。

④骑行时不要超越进站的公交车,应停靠在公交车右后方等待,待车辆驶离后继续骑行。


3.乘车须知

①上车后,扶好或坐好,不故意拥挤。


②乘车过程中,不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向车外,不向车外抛洒物品。


③所乘车辆靠站停止前,不要向车门方向涌动。车辆停稳后,先下后上,按顺序上下车。


④不在机动车道上等候车辆或者招呼汽车;在机动车道上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


⑤不携带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等违禁物品乘车。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

都要绷紧“安全”弦

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