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防诈骗常识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课堂

诈骗财会人员,冒充老板老套路再次来袭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1-18


对骗子来说

财务

无疑是一块

肥得流油、喷香扑鼻的“大肥肉”!

识破骗局还是老办法,

先核实身份


案件回顾


                   

看到经理要求的转账通知,佩佩丝毫不敢怠慢。没想到前脚刚转完第一笔账,后脚经理就佩佩办公室询问10万元扣款短信是怎么回事。两人一番核对后,猛然发现被骗了!


等到佩佩再去看群时

却发现已被踢出了群聊

而那个经理早已销声匿迹……

警方揭秘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汇款前务必先核实

  • 注意信息安全:公司全体员工一定不要向陌生的QQ和微信好友泄露本公司人员名单及通讯方式,避免被犯罪分子利用;


  • 注重日常规范:公司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如需财务人员转款时,一定不要使用QQ和微信,而应该当面告知或电话告知,或者需多人同意才可转款,切勿养成习惯性大意心理;


  • 履行财务制度:公司会计、出纳等财务人员,在工作中涉及通过QQ、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接到上级指令或公司同事代为传达,要求转款时,应当严格履行财务审批制度,当面核实、签字审批,切实避免上当受骗。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