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防诈骗常识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课堂

街头诈骗的十三种主要手法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09-08

 街头诈骗的十三种主要手法

 1、以掉包的形式,引诱事主私下分赃,然后以障眼法骗去事主财物。

 2、以兑换外币的形式,低价买进高价卖出引诱事主购买,骗去事主财物。

 3、用假冒中药材当作名贵药材骗事主上当。

 4、迷信型诈骗,这类诈骗以生命科学为包装,算命、卜卦为幌子,以看相、拜神消灾或变钱骗取事主财物。

 5、以借车借物为借口,直接骗走事主财物。

 6、中奖型诈骗,诈骗分子伪造奖券、易拉罐中奖,使你信以为真,然后以低价转卖兑奖凭证为诱饵骗去事主财物。

 7、以介绍务工为由骗走事主财物。

 8、古玩型诈骗,这类诈骗多以邮票、铜钱、古董等为诱饵,一人充当卖主,几人扮演买主当托,怂恿事主出高价抢购。

 9、低价变卖财宝型诈骗,这类诈骗以急需现金为名,以低价变卖为诱饵,销售假元宝、假首饰等方式进行诈骗。

 10、赌博型诈骗,这类诈骗多用事先做过手脚的扑克牌、精心设计过的棋局当作赌具,以是否猜准牌或输赢为赌码,引人上套。

 11、冒充型诈骗,该类诈骗犯罪分子往往冒充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活动。

 12、气功治病型诈骗,谎称自己是少林寺弟子,曾用气功治好了哪些知名人士,并出示一些伪造的疗效图片,使有病乱投医者上当受骗。

 13、募捐行善型诈骗,诈骗分子以修桥、修路、修寺院为名,为大额捐款人立碑为诱饵,骗钱骗物。
    提醒:防范街头诈骗要以预防为主,师生要强化防范意识,增强理性思考,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擦亮眼睛,识破街头骗招。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