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04-26

4月22日、25日,学校在学工部会议室和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本科生和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学工部、保卫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继教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南湖派出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学工部冯昭昭和研究生院宋发佳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防范电信诈骗专题片,学习了电信诈骗案件有关视频资料。

会上,保卫部负责人围绕发案数量、涉案金额、作案手段以及涉案人员情况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学以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系统分析,从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开展防电诈教育活动、落实相关措施、建立防电诈工作机制等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随后,南湖派出所有关领导就当前电信诈骗高发严峻形势、产生的原因及公安机关打击当前电信诈骗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院在会上要求各学院加强研究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教育,务必要把防骗教育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每个人。同时要求学院把防电诈的安全教育常态化、日常化,积极做好安全预防和隐患排查工作。

最后,龚发云作总结讲话,他先就防范电信诈骗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作为当前学生教育的重要任务和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来落实;二是要将防范电信诈骗的教育列入立德树人重要内容,要结合诚信观、劳动观、消费观、法治观、价值观、风险防范意识和成人教育等七个方面开展教育活动;三是要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快速降低发案率,通过成立校院两级防电诈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反电诈主题班会、抄签责任书、下载学习防诈软件等一系列措施尽快控制案件上升的苗头。他还就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在“五一”长假、学生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的关注;二是要抓好学风建设,继续做好考研工作的总结和宣传,加强对学生参与竞赛的动员和指导;三是要抓好体、美、劳育人,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师生运动会、校园健康跑等体育活动,利用艺设工设毕业展加强美育,以及加快构建劳动育人体系。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