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秋冬季校园安全稳定会议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0-11-11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秋冬季校园安全稳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会议由保卫部(处)部(处)长、学校综治办主任胡军主持,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工程技术学院分管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从防疫、心理健康、寝室管理、财产安全、日常学习生活五个方面报告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了秋冬季存在的三个安全稳定情况;工程技术学院开展了安全稳定研判,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逐一落实确保安全;后勤管理处汇报了学生食堂、教学楼等场所消防安全每日一排查、一记录、一汇报,针对排查出的消防问题,已明确职责并落实整改措施。

胡军同志根据学校整体安全情况作研判,就开展的工作和突出问题展开交流。一是疫情防控问题,校大门管控存在安全隐患及封闭管理带来的不稳定因素;二是政治安全保卫工作,防范宗教渗透、打击邪教、网络舆情监管情况;三是学校内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学校内部矛盾、原总厂腾退工作受阻、学校职工的不当诉求产生的人身威胁等;四是治安安全问题,针对消防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学生酗酒、运动受伤的紧急救助、学生心理问题、学生间的矛盾纠纷等情况及保卫部(处)所做的工作做汇报。

王侃同志就各部门反映的问题分别作指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意识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狠抓重点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严格措施防范,及时整改,及时化解风险;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各部门内部科室及人员间要团结协作,校内部门处室间要加强信息交流,共享资源,共同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平安。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