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专项教育学习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8-11-01

 

今年5月在全校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保卫处党支部以狠抓“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治理强服务,抓作风促清廉,抓机制明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保卫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一、抓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提高自控能力和执行力。二是一岗双责,同步推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分析、同研究、同部署,领导班子每年与每名党员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三是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二、抓治理,解决党员队伍突出问题

一是抓党风、树正气,针对突出问题动真格、出重拳,抓查处、抓整改。二是加大源头预防,把廉政教育贯穿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转正的全过程。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定期分析和谈话制度的落实。

三、抓教育,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一是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使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业红线、高压线、警戒线、政治生命线“四线”意识。二是要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全处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不断更新部门网站反腐倡廉教育栏目内容、按时报送纪检信息,提高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和廉洁自律意识。

四、抓监督,构建预防腐败惩防体系

一是全面完善制度体系。在涉及班子建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均能做到严格制度规范,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二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经常性地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并制定有效的管控措施;努力构建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的动态监管、检查评估、预警处置等机制。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