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专项教育学习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06-16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湖工大党字【201619号)、《湖北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南》(湖工大组部字【20163号)的文件精神,保卫处认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情况

()主题党日的时间:保卫处党支部将每月第一周、第三周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的固定时间

(二)开展的具体情况。

1.52614:30,保卫处党支部15名党员(1人生病住院、1人外出学习,均请假)参加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支部主题党日”主题教育。

2.6214:30,保卫处党支部全体17名党员参加了“讲政治、有信念”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 落实支部主题党日的做法

(一)主要措施

1.制定好计划。首先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形式和组织实施,作出具体安排。第二是明确周内容,要让党员明确党日活动内容。

2.做好准备。要严格按照组织活动的计划安排,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3.抓好落实。一是时间的落实。党日时间不能随意占用。二是人员的落实。参加组织生活是每个党员的权利和责任,党支部要逐个通知到个人。三是内容的落实。党日活动一经作出安排,就要按上级的要求,一课一课地循序渐进,每课都要落实。

4.形式丰富,让党员真正参与进来。

4.1保卫处党支部每次主题日均事先制作PPT,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使每名党员直观了解“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的内容都有了深刻的理解。

4.2观看影视片。62日保卫处组织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的纪录片,通过观看影视片,大家深刻认识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更加清醒认识到:只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4.3重温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4.4交流谈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 ,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先进事迹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业绩、做贡献。

(二)效果

1.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对党必须绝对忠诚。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树立“在党言党,爱党护党;在党忧党,荣辱与共;在党为党,永葆先进”的党性意识。无论在工作中、生活中,要树立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

2.干部必须担当。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党性觉悟,增强了“四个意识,表示带头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

2016526日保卫党支部活动照片

 

保卫支部6月2日活动照片

保卫支部6月16日活动照片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