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常用电话

政保科 59750259   户籍科 59750266 
治安科 59750270   监控室 59750271 
校园110 59750110  法制办公室 59750269 
消防科 59750119   门禁办 59750272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06-16

      

机关党总支: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湖工大党字【201619号)、《湖北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南》(湖工大组部字【20163号)的文件精神,保卫处认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情况

()主题党日的时间:保卫处党支部将每月第一周、第三周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的固定时间

(二)开展的具体情况。

1.52614:30,保卫处党支部15名党员(1人生病住院、1人外出学习,均请假)参加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支部主题党日”。

 2.6214:30,保卫处党支部全体17名党员参加了“讲政治、有信念”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支部主题党日”的规范流程情况

 保卫处已于20155月制定了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见附件)

 三、 落实支部主题党日的做法

(一)主要措施

 1.制定好计划。首先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形式和组织实施,作出具体安排。第二是明确周内容,要让党员明确党日活动内容。

 2.做好准备。要严格按照组织活动的计划安排,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要仓促上阵。尤其是支委会要搞好分工,组织者要切实负起责任来,该拟定方案的要拟定方案,该备课的要备课,并成竹于胸。除此之外,还要提前出“安民告示”,让全体党员都知道本周组织什么活动,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心中有数,早做准备。

 3.要抓好落实。一是时间的落实。党日时间不能随意占用。二是人员的落实。参加组织生活是每个党员的权利和责任,党支部要逐个通知到个人,外出办事也应赶回参加,切不能把党日看成是可有可无的事,尽量不在党日时间派遣人员出公差。三是内容的落实。党日活动一经作出安排,就要按上级的要求,一课一课地循序渐进,每课都要落实。

 4.形式丰富,让党员真正参与进来。

 4.1保卫处党支部每次主题日均事先制作PPT,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使每名党员直观了解“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的背景、要求、学习内容、措施、领导、意义等。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对党章的地位、发展历程、党章的条文、如何遵守党章等都有了深刻的理解。

 4.2观看影视片。62日保卫处组织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的纪录片,通过观看影视片,大家深刻认识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更加清醒认识到:只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4.3重温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4.4交流谈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 ,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先进事迹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业绩、做贡献。

(二)效果

 1.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对党必须绝对忠诚。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树立“在党言党,爱党护党;在党忧党,荣辱与共;在党为党,永葆先进”的党性意识。无论在工作中、生活中,要树立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

 2.干部必须担当。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党性觉悟,增强了“四个意识,表示带头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

                                                                                                           保卫支部

                                                                                                     201668

附件:

1.  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情况统计表

2.  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

3.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党支部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

4.保卫党支部活动照片

 

附件1

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情况统计表

(截止201666)

学校:

学校领导班子示范带头情况

党委书记讲党课(次)

班子成员讲党课(次)

党委书记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教育(次)

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教育(次)

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学习讨论(次)

准备工作情况

是否制定了实施方案

是否在全校进行了动员部署

全处动员

是否成立了协调小组和督导小组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每月固定的活动时间

每月第一、第三周的周四下午

是否制定了方案

学校层面安排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名称

526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62日“讲政治,有信念”

学校层面统一布置开展活动的次数

学校党支部数

学校党支部开展活动总次数

2

“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参加总人次

32

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情况

针对不同类型党组织,明确“学”、“做”重点,做到精准化、差异化和具体化的做法

具体情况另附

加强毕业生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指导的措施

具体情况另附

加强组织建设

情况

排查出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个)

已完成整顿的基层党支部(个)

排查出在册失联党员人数(人)

通过排查联系上党员人数(人)

排查出没有收到回执党员人数(人)

通过排查落实回执党员人数(人)

党员教育培训

情况

已举办培训班(次)

已培训党员(人次)

院(系)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次)

征订《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本)

学校自行组织的其他材料

具体情况另附

营造氛围情况

加强宣传引导的主要做法

具体情况另附

选树身边先进典型情况

党员干部、师生职工对学习教育的感悟

强化知行合一

情况

引导学校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具体措施和成效

具体情况另附

通过学习教育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和师生员工现实问题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具体情况另附

附件2

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

党日是指党组织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的固定时间,目的是丰富党内生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发挥作用。

一、主要内容

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教育教学、义务劳动、参观考察、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影视教育、知识竞赛等。

二、活动时间

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一般定于每月第一和第三个星期每周四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参加。

三、活动方式

党日活动,主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

四、活动要求

1、科学安排。党支部应把党日活动安排纳入党员教育管理的总体部署,立足于本支部的实际确定活动内容。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每月制定两次党日活动计划。进行统筹安排,处理好组织生活与工作的关系。

2、抓好落实。党日活动要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突出活动的思想性和政治性,充分发挥党日活动对党员教育管理的特殊功能,克服党日活动娱乐化、庸俗化倾向。党日活动要严密组织,高度重视。党日活动时间要落实好,不能随意占用。要抓好人员落实,党日时间一般不安排党员从事其他工作,尤其要保证执行任务的党员能够参加党日活动。

3、注重实效。党日活动的内容,要增强目的性,注重全面性,做到系统性,照顾层次性。党日活动要高格调、高起点,注重贴近党员思想实际,敢于揭露矛盾,敢于思想交锋,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党组织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要维护党日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党支部要经常研究分析党日组织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党日活动的质量与效果。

4、党支部要建立党员参加党日活动考勤制度,并把党员参加党日活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之一。

五、党日活动的形式

开展党日活动,要创新活动方式,既要突出思想性、教育性,又要富于创造性、灵活性,党日活动的形式可以参考以下几种方式:

1)参观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学习,了解国情,感受社会,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积极工作的自觉性。

2)理论研讨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座谈研讨、轮流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

3)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先进事迹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业绩、做贡献。

4)重温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5)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廉政电教片、参加党风党纪教育等,教育党员干部廉洁勤政、严于律己。

                                                                                           保卫处党支部

                                                                                             20165

附件3

保卫处党支部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促进党员自我约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制定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如下: 

一、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总支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树立良好形象。 

二、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七有”(有计划、有安排、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有考勤、有总结)的要求,严格参加支部党员组织生活。 

三、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按时缴纳党费。 

四、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不断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及时加以整改。 

五、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六、廉洁奉公,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和反对各种不正之风,自觉同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七、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做好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及时反映群众意见,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八、坚持原则,维护团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工作中去,做群众的表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九、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所分配的各项任务,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附件4活动照片

2016年5月26日保卫党支部活动照片

 

保卫支部6月2日活动照片

 

 

保卫支部6月16日活动照片

 

Copyright 2016,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xiaoc.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